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6.9

2021-06-09 15: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重庆5月电力交易信息:平均购电价让利0.114分/千瓦时

5月组织了2021年6月电力直接交易,共成交电量为1.32亿千瓦时,为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交易,平均购电价让利0.114分/千瓦时。

政策

湖北省2021年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湖北省2021年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规模要不低于1GW,风光火补基地按照煤电新增调峰容量的2.5倍配置新能源项目,风光水(抽水蓄能)基地按照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规模,对于可配置规模小于基地规模(1GW)的按照容量的10%、2小时以上配置储能。

山东对部分钢铁企业执行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 7月1日起执行

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对钢铁企业执行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1〕419号)》,自2021年7月1日起, 对未按要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企业网购工商业电量(含市场化交易电量,下同)执行用电加价。

浙江2021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即将启动

浙江省发改委6月8日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总体目标为全省储备用户侧削峰响应能力1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为400万千瓦),具备最高用电负荷5%以上的削峰能力。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华蓥山公司依托破产重整实现成功注资

6月1日,四川渠县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国家能源集团四川华蓥山发电公司重整计划,标志着该公司采取破产重整方式完成注资及债转股工作取得成功,长期困扰企业生存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并一举成为四川区域资产负债率最低的在运火电企业。

项目

孝义煤电#1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6月6日,孝义煤电#1机组发电机同期并网一次成功,机、炉、电各系统运行正常,机组各参数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

陕西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热电联产)PPP项目投产

6月6日,陕西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热电联产)PPP项目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据悉,该项目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分两期实施。该项目一期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生产线、一台15兆瓦汽轮发机组、一套高温旁路凝汽器及袋式除尘器等配套设备,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年垃圾处理量18.25万吨,预留二期日处理900吨规模扩建空间。

山东500千伏聊城南输变电工程投运

6月3日,山东500千伏聊城南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的投运,对进一步完善山东电网网架结构、增强山东电网西部末端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山东西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求、保障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宁夏330千伏江汉变电站投运

6月3日,宁夏电网330千伏江汉变电站顺利带电并投入运行。这是宁夏电网第27座330千伏变电站,也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今年投运的首个重点工程。

广东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5月28日,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启动会在南沙产业园内召开,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表发布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印发《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表》。包括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磐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安吉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浙能乐清电厂三期等多个电力项目

江苏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日前,江苏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

金风科技中标三峡能源清远阳山石羊楼风电场风机及塔筒采购项目

三峡能源清远阳山石羊楼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及塔筒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报价18368万元。

陕煤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正式签约

6月7日,石门县政府与陕煤集团在常德市委举行签约仪式。据悉,陕煤石门2×66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及新能源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2×660MW项目拟选址石门县新关镇新关社区及周边区域,初步计划2021年12月开工,2023年8月投产运营。同时陕煤集团还将在石门县适宜区域开发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项目,推进“配送电”服务及综合开发利用石灰石资源。

会见

华能集团舒印彪会见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

6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6.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