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温枢刚拜会山西省委书记林武

2021-06-15 09:52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山西省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至11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太原拜会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并赴山西公司调研。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参加会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吴敬凯陪同参加会见和调研。

林武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温枢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华电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林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山西,对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等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全省经济克服疫情影响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能源革命的内涵和方向,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积极作为,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开发风电、光伏、地热等清洁能源,发展分布式能源,优化能源供给结构,构建综合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中国华电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长期以来与山西保持良好互动关系,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能源结构优化、新能源及储能发展、综合能源服务等深化合作,携手引深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动更多项目在山西落地,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我们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投资兴业做好服务。

温枢刚对山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现状和在晋布局情况。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和助力地方发展,华电在晋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温枢刚表示,山西是能源大省,又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近年来围绕能源革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华电十分重视与山西的合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把握“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寻找契合山西发展战略的项目,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华电力量。

在晋期间,温枢刚赴山西公司本部调研指导,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山西公司在党的建设、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安全生产、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温枢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力谋求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家、地方“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增强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推动新能源开发,全力推动项目高效落实落地,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二是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在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的同时,要紧扣质量效益着力做优存量,持续推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要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注重内部挖潜增效,提升运营管理效率,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三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大公司治理、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力度。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创效,持续推动新能源日能效数字化评价体系、“创一流”青年管理论坛等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四是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生态环保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山西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山西省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