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向家坝坝区2021年度变电设备预试定检工作顺利完成

2021-06-16 08:51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胡学忠、王龙进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水电公司向家坝分公司110kV马延坡变电站10kV1段预试定检工作通过验收,标志着2021年度坝区变电设备预试定检工作全面完成。

变电设备年度预试定检工作是电力设备运行和维护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有效手段之一,为向家坝分公司年度工作的重点项目。为了确保此次工作的顺利完成,分公司组织召开变电设备预试定检工作专题会,制定工作方案,对设备停电时间、停电范围等做了统一的安排部署。

该项工作于3月1日开始,主要对坝区内的3座变电站、业主营地的开闭所和箱变的所有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变电设备进行预防性试验和定期检修。在做好各站主变本体、分接开关、断路器、刀闸、互感器、避雷器、母线及二次保护等试验的同时,还检测了设备绝缘状况,并重点对避雷器、继电保护定值、接地网等进行校验维护。

过程中,供电检修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根据“三措”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制定了详细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明确人员分工,对使用的仪器仪表、安全工器具等进行详细检查,并由运行人员合理调整运行方式,提前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工作,强化安全督查,规范现场作业流程,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地推进此次预试定检工作。

由于组织得力、措施精细、管理到位,加上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地推进,2021年度向家坝坝区变电设备预试定检工作得以圆满完成,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坝区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也为党的百年华诞期间营造稳定、祥和的氛围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胡学忠、王龙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