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COP26全球风能联盟正式启动 标志着风电新时代的到来

2021-06-16 09:21来源:GWEC关键词:COP26全球风能联盟风电产业GW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利时布鲁塞尔,2021年6月15日: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全球风能联盟(Global Wind Coalition)于“全球风能日”正式启动,该联盟呼吁世界各国尽快加大对风力发电的投入,以应对当前的气候变化问题。

世界正迎来气候行动“成败攸关”的十年,在这种背景下,全球风电行业响应COP26的号召,将在11月的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之前加紧呼吁各国采取紧急气候行动。该活动向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和人们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风能,你参与了吗?(Wind, Are you in?)

在所有可再生能源中,风电具有最大的脱碳潜力,是气候变化解决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还能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但世界并没有以实现净零排放所需的速度建设风电项目,要充分发挥风电潜力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工作。2020年全球新增风机装机虽然创下93 GW的纪录,但根据国际能源署 (IEA) 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IRENA) 最近发布的关于实现净零排放的路线图报告,全球风电年新增装机量需要达到2020年水平的3-4倍。

“如果我们想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我们需要从坐而论道转向行动,共同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扩大风力发电规模。我们要以目前速度的三到四倍来安装风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各国政府制定更具雄心的目标,简化审批流程,投资电网并改造能源市场。”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

“风能行业拥有技术,投资者和企业对向清洁能源转型有很大的兴趣,但政府不应束缚我们的手脚,要全力以赴加入到风能发展中来。”他补充说。

陆上和海上风电在过去几十年中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在已成为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清洁能源类型,有望在2050年净零碳排放竞赛中占据中心位置。现在全球有超过750 GW的风电装机,这帮助世界每年避免了11亿吨碳排放——相当于南美洲每年的碳排放量。

技术创新、成本降低和规模扩大推动全球风电装机不断打破纪录。这种快速增长的结果是,风能现在已成为一种主流能源,并被证明是可靠且价格合理的,同时也是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投资风能是一种双赢,各国不仅可以创造新的本地就业机会和投资以推动绿色复苏,同时也为未来建设更具弹性的基础设施和经济实体。如果在新冠疫情后不采取紧急行动来推动风电增长,各国将错失同步实现气候行动目标和经济复苏的难得机遇。我们希望各国政府要认真对待风能。”GWEC COP26总监Rebecca Williams评论说。

“今年11月,随着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COP26,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格拉斯哥,各国政府需要利用这个关键时刻让世界走上实现净零排放的正确轨道。我们没有时间继续‘一切照旧’了——气候变化已经到来。幸运的是,我们已经有了可以显著减少全球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但现在需要各国政府加入我们的行列。”她补充道。

COP26全球风能联盟是由全球风能理事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GWEC)牵头的一项计划,也是一个由全球领先的风电企业和协会组成的利益相关方组织,致力于提高风电装机容量以降低气候变化的影响。该联盟成员包括:Aker Offshore Wind、Akselos、BayWa r.e.、DNV、EDP Renewables、Equinor、GE Renewable Energy、Glennmont Partners from Nuveen、Green Investment Group、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Orsted、Principle Power、RWE、Siemens Gamesa、SSE Renewables、Vestas、巴西风能协会(ABEEolica)、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merican Clean Power)、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CRE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CWEA)、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newableUK)、南非风能协会(SAWEA)和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OP26全球风能联盟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GWE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