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印发《公司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提升总体方案(2021年)》

2021-06-16 09:32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陈细英关键词:配电网中低压配电网配电网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发展战略纲要,进一步优化中低压配电网业务管理体系,提升中低压配电网管理运营能力与客户服务水平,近日,《公司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提升总体方案(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推动源头治理与多线联动,确保公司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在中低压配电网管理落地见效。

南方电网公司规划部有关人员介绍,配网管理变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此前公司在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方面已开展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但在规划、建设、运维、服务、业务协同、数字化支撑、基层基础基本技能等方面,距离配电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还有一定差距,配网领域工作亟待加强。

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南方电网公司统筹兼顾“创建一流”和“补齐短板”、“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统一规范”和“因地制宜”、“系统协同”和“专业管理”等原则,以供电可靠性为抓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提升,实现公司配电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到2022年,公司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9.5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6%,粤港澳大湾区、海南智能电网示范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不高于1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9%。到2025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4.9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粤港澳大湾区、海南智能电网核心区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广州、深圳等重要节点城市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方案》明确了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提升的路径方向,具体部署了6个方面39项重点举措。规划部有关人员表示,《方案》内容可归纳为3个优化(制度标准、组织模式、管理指标)、4个体系(统一规划管理体系、统一建设管理体系、生产管理与技术支撑、客服服务支撑体系)、1个协同和支撑(业务协同和基础技能支撑),多措并举推动中低压配电网管理落地见效。

《方案》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低压配电网管理优化提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给予资源保障,紧密协作、强化落实,持续推动管理工作提升,确保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网查看更多>中低压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网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