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正文

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有序布局氢燃料供给体系

2021-06-16 10: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氢燃料供给安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征询社会公众对《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其中提及:

整车引领,配套协同。着力巩固和提升整车企业龙头带动作用,鼓励整车企业牵头开展跨界合作,加快由制造业向服务业延伸,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骨干整车企业成长为生态主导型企业;全面提升汽车零部件及相关软件配套能力,持续完善充换电、氢燃料供给、智能交通路网及数据平台等基础设施布局,推动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发展目标—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到202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超过***%,占全国比重超过****%;基本形成“纯电动为主、插电混合动力为辅、氢燃料示范”的发展格局;建成公共、专用、私人等各类充电桩****万个;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实现新能源汽车在重点区域公务出行、城市物流、零碳园区、公共交通等应用场景新增占比不低于****%。

健全配套基础设施体系方面:有序布局氢燃料供给体系。按照“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的原则,以促进加氢基础设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协同发展为目的,加快推进全省加氢站布局建设。加快完善加氢站设计,建设及运营的管理规范和建设标准。充分发挥政府规划引导作用,鼓励能源公司及社会资本参与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发挥联合建站集约优势,探索“加氢-加油-加气”综合能源站、“制氢-加氢”一体化示范站建设,优先在产业基础好、氢气资源有保障、推广运营有潜力的地区建设加氢站。鼓励利用现有加油站进行改扩建,以油-电-氢合建方式推进加氢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详情如下:

关于征询社会公众对《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现将《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布,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时间自即日起至7月11日止。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一、将意见建议传真至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传真:0551—62601454。

二、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ahfgwcyxtc@163.com。

上述方式,均请注明来文单位或个人及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查看更多>氢燃料供给查看更多>安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