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举行首车垃圾入厂仪式

2021-06-16 10:28来源:文山八县事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9日,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举行首车垃圾入厂仪式,这标志着垃圾发电快来了。

当天上午11点左 右,记者在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一辆满载固体废物垃圾的全封闭式垃圾转运车过磅称重后,缓缓驶入卸料平台,在卸料平台值班员指挥下将垃圾卸入垃圾仓。

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云鹏告诉记者,这些垃圾经过静置、发酵处理后,将被转运到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而第一车垃圾顺利进厂,标志着该项目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的完成,文山即将开启生活垃圾焚烧利用新篇章。

6月9号我们开始正式接收垃圾,现在一车垃圾大概是20吨。下一步就是逐步的增加垃圾接收量,如果正常运行的话,每天能够处理600吨左右。

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马塘工业园区内,于2017年6月2日开工建设,占地110.8亩,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工程进行施工。其中,一期3.77亿元,由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整个项目已经进入内部装修的收尾工作,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州、市下达的建设任务。

目前项目进度基本上到了冲刺阶段,已经完成了90%以上,再过一段时间就进入发电调试阶段,我们项目部也在努力尽快投产,为文山市处理垃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和运行,生产能力达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标准。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垃圾达21.9万吨,年发电量高达9600万度,不仅能改善文山及周边城市的垃圾污染问题,更能彻底解决文山垃圾填埋场的库容问题,有效提高文山城市宜居环境,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