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优利德:仪器仪表一直是我们坚定不移在做的一件事

2021-06-16 12: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大安关键词:优利德绝缘电阻测试仪智能测量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社会经济和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来仪器仪表行业一路高歌猛进,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仪器仪表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7660亿,较2019年增加了40.81亿元,今年1-4月,营业收入仍保持增长态势,达到2458.9亿元,同比增长35.9%。

然而,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在快速崛起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主要体在产业化进展缓慢、关键核心技术匮乏、高端技术人才不足等问题,与国外市场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但中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中国作为制造大国,中国将仪器仪表列为国家发展战略,从战略高度扶持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目前国家颁布一系列政策文件促进仪器仪表行业快速发展,从《中国制造2025》、《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仪器仪表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等多个文件均对仪器仪表的发展进行扶持和鼓励。

在这样的背景环境下,国产仪器仪表厂商势头愈发强劲,优利德便是其中一家。

发力电力市场

2003年成立至今,仪器仪表一直是优利德坚定不移在做的一件事,从最初的电子电工测试仪表产品线,形成了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测试仪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测绘测量仪表等五类产品线。目前优利德已形成超1000个产品型号、年产能将达720万台电子测量测试仪器仪表。

电力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我国发电量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20年发电量为7.78兆千瓦时,较2011年增长65.05%。电网的输电、配电、送电、变电的关键电器设备的安规检测是保障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必要手段,关系着设备的利用率、事故率和使用寿命,高压电力测试仪器仪表是检测该等关键电器设备运行的关键工具。

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领域,全球领先的仪器仪表厂商历史悠久,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品牌知名度和完善的销售网络。国内厂商起步较晚,较国外厂商仍有一定差距,以绝缘电阻测试仪为例,国内仅有优利德等少数厂商自主研发出10kV以上的高压绝缘电阻测试仪。

第十九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上,优利德推出UT516B 12kV高压绝缘电阻测试仪,这是一款智能型绝缘测试仪器,整机电路设计采用微机技术设计为核心,以大规模集成电路和数字电路相组合,配合强大的测量和数据处理软件,完成绝缘电阻、电压等参数测量,性能良好,操作简单。

优利德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汪世英介绍:“UT516B12KV绝缘电阻测试仪已有中标项目,在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绝缘电阻测试仪作为优利德电力及高压产品中的核心产品,后续公司将进一步研发绝缘电阻测试仪的差异化功能产品,如绝缘电压进一步提升、电压更精细可调等,以满足电网的建设验收、维护检修中的绝缘电阻测试需求,进而扩大公司绝缘测试仪的产品市场。”

在绝缘电阻测试仪系列产品基础上,优利德继续部署更为丰富的电力产品线,如泄漏钳形表、超大电流钳形表、高压验电器、核相仪等电力巡检专用产品。

实力带动业绩

众所周知,核心技术是企业的关键命门,需不断研发创新,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作为一家权威的测试测量仪器仪表企业,优利德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可谓是“大手笔”。

2020年优利德营业收入达到885,563,545.51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3.98%,主要系2020年红外测温产品销量的大幅增长及电子电工测试仪表的销售量稳步提升所致。其中,2020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4.75%。

据汪世英介绍:“优利德已形成了东莞、成都两处研发中心,研发团队在测试测量仪器仪表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共有研发人员132人,占员工总人数 15.55%。每年研发新品大概有100多个品类,远远领先国内同行。”

持续的技术积累,也让优利德的“硬核”更为强大。据业绩报告显示,优利德已获得329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9项,实用新型专利117项,外观设计专利163项,汇集了安全保护、采样及数字信号处理、稳定升压及可设步进电压、线性化信号处理、图像处理、三维波形实时显示、双时基独立可调等多个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体现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

汪世英表示,“未来国内厂商的测试仪器产品除了实现技术迭代之外,仍应加强品牌建设,这也是优利德努力的方向。”成立至今,优利德大力发展自有品牌,UNI-T在境内外具有较高的市场接受度及美誉度,成为测试测量仪器仪表领域知名的本土品牌,被授予“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称号。优利德品牌曝光度和知名度较高,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五金/仪器仪表类目,公司交易量和品牌排行均位居前列。报告期内自有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平均为69.51%,自有品牌的产品序列齐全。

未来,优利德将继续深耕仪器仪表产业,不断丰富仪器仪表五类产品线,同时,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优利德将充分运用多元化智能测量传感器应用技术,赋能于物联网产业,提供多场景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的智能传感终端。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大安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利德查看更多>绝缘电阻测试仪查看更多>智能测量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