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黑龙江省荒沟抽水蓄能电站1#引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

2021-06-17 11:0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一分局作者:胡伟 何帮吉关键词:水电六局一分局抽水蓄能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南方公司承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1#引水系统开始充排水试验,为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荒沟电站是黑龙江省百年重点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输水系统主要是由发电引水系统、尾水系统两大系统组成,均为二洞四机布置,现阶段尾水系统已经完成充排水试验。1#引水系统全长为1331.02m,由上水库进/出水口、引水上平洞、引水调压室、引水上斜井、引水中平洞、引水下斜井、引水下平洞、引水岔管和压力钢管组成。本次充水试验所需水量约为5.65万m³。

在抽水蓄能领域,引水系统充排水试验是安全影响因素最多、潜在风险最高的一次试验,为确保充排水试验安全、顺利完成,在充水前项目部编制了引水系统充排水试验专项方案、应急预案、质量措施,成立工作组、应急保障组、值班组,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联合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召开充排水试验启动会、安全技术交底会、充排水专项培训会,对各岗位操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开展充排水(渗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充排水试验工作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专项安全措施及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保证充水试验安全、有序、顺利完成。


作者: 胡伟 何帮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一分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