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电储能提升火电机组调频性能研究

2021-06-18 15:41来源:《热力发电》作者:肖春梅关键词:火电调频火电厂火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发展迅猛,弃风、弃光现象突出,电网调频资源稀缺。为此,电储能被用于提升火电机组调频性能。本文以西部某火电厂为例,论述了电储能提升火电机组调频性能的工作原理,通过数据分析和理论计算,依据相关政策,得出了应用电储能提升火电机组调频性能是安全经济可行的重要结论。本文火电厂加装电池储能系统参与AGC调频,初始投资估算为2919万元,5年内年均收益可达1314万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本文结论可在同类型火电机组及其所处的电力系统推广应用。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肖春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频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