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试运行

2021-06-21 14:18来源:达州观察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4亿元、日处理能力750吨、年发电1.2亿度的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产试运行,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渠县生活垃圾由传统填埋处理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

在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卸料大厅,垃圾仓前陆续有载着生活垃圾的车辆“卸料”,工作人员将卸下的垃圾进行分区调整,并将发酵好的垃圾投至焚烧炉燃烧,燃烧热能产生高温高压蒸汽,输送至汽轮机转化为机械能,机械能转化为清洁电能,并入电网。

渠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运行部值长 周康:一吨垃圾可以发500度电。在试运行期间,日发电可以发到30—40万度左右。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同步建设了炉内脱硫、脱硝等一系列环保配套设施,燃烧产生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后达到工业回用水标准,产生的飞灰和炉渣也将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

渠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部副主任 唐创新:生活垃圾进行填埋的话,对当地的土壤、地下水都有很大的污染。经过我们焚烧之后,烟气达到国家标准,甚至比国家标准还要严格的欧盟标准之后,进行排放。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国家政策支持和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主要负责处理渠县和大竹县的生活垃圾。项目投产运行,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进而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渠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云华:我们设计处理规模是每天750吨,最大处理量是900吨,全年处理27万吨垃圾,相当于节约标煤是3.5万吨,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碳是8万吨,每年可以发电1.2亿度,相当于我们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