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2021-06-22 14:49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温枢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下午,中国华电在京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推进落实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工作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主持会议。

温枢刚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求公司上下从政治自觉的高度、以战略全局的视野、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实施改革三年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公司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完成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交办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温枢刚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在重点难点问题上发力攻坚、尽快突破。

要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按照“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强董事会规范建设和有效运作,充分发挥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

要在健全市场化用人机制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抓实抓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大力推进中层管理人员竞争性选聘,畅通员工市场化流动和退出渠道。

要在正向激励激活人力资本上下更大功夫,构建业绩导向鲜明的激励约束机制。建立以业绩贡献决定薪酬分配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薪酬分配向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和一线关键苦脏险累岗位倾斜,积极探索统筹实施中长期激励。

要在坚持系统观念、推进系统集成上下更大功夫。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的实施推进系统集成,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去检验改革的综合成效。

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改革发展。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来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聚改革共识、破解改革难题的强大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同向发力的方式途径。激励企业领导人员担当作为,在推进改革中考察干部。

温枢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下改革快进键,跑出改革加速度,确保改革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要贯彻中央精神,抓好首要任务,确保改革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定期研究推动重点工作,直面难点痛点精准攻坚。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改革氛围,挖掘推广一批改革样板,选树改革“排头兵”。会议强调,公司系统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余兵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在长春召开的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从全面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深挖改革典型三个方面对改革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召开。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基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温枢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