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涡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2021-06-23 10:08来源: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作者:周贺、胡德鸿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14时5分,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涡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技术参数优良。这也是该公司坚持清洁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集团公司“2023”碳达峰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

涡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亳州市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开工建设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地方政府工期要求,安徽分公司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抽调骨干力量加强项目管理,会同监理、PC等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先后克服人员紧缺、材料涨价等挑战,坚持施工进度日汇总、周总结、月调度机制,最大限度动员并调配现场资源。在工程建设攻坚阶段,公司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施工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安全、质量及进度等各项工作,实现了锅炉钢架、受热面吊装、倒送电、锅炉水压试验、发电机定子就位、汽机扣盖、锅炉烘煮、点火吹管、油循环合格等节点目标一次通过,优于集团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标准工期。

作为地方重点环保项目,采取BOO方式运营,建设2台400t/d机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和2台7.5MW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30万吨,年发电量约1.1亿度,采取行业领先技术,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和渗滤液处理系统,实现污水零排放,助力地区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该公司将做好机组并网后的各项功能试验,力争尽快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打造区域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为集团公司“2023”碳达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