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道尔顿研究所为实现净零目标提出8项建议

2021-06-23 17:1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能核电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核能专家在题为《核能与净零排放:行动策略》(Nuclear Energy for Net Zero: a Strategy for Action)的立场文件中就客观评估核能在英国净零规划中的作用提出了8项建议。该文件确定了决策者和行业需要探索哪些内容,才能在“最佳经济学”基础上做出明智的决定,包括促进咨询机构发展,对经济路径进行无党派建模,以及对研发项目进行优化等。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文件由曼彻斯特大学道尔顿核研究所(Dalton Nuclear Institute)高级领导团队撰写,该研究所拥有英国最大、最先进的核能研究能力,成员包括:所长弗兰西斯·利文斯(Francis Livens)、战略评估主管格雷格·巴特勒(Gregg Butler)、核系统选择研究助理威廉姆·邦德尔(William Bodel)和核能源技术访问教授胡·马修斯(Juan Matthews)。

8项建议如下:

1. 英国及全球先进堆(AMR)技术发展现状肯定了英国政府《能源白皮书》中提到的示范机组应以高温气冷堆(HTGR)技术为特色,并主要考虑核能供热制氢示范。

2. 指定、开发和执行研发英国HTGR示范项目路径的任务应该交给一个合适的机构,该机构要有能力并有权交付HTGR项目,包括指导所有必要的研发工作以确定最佳路线,监测这些最佳路线是否以及如何随着研究进展而改变,并相应地重新优化计划。

3. 继续推进闭式燃料循环研发,并持续跟踪这些系统的发展情况,进而衡量能否或何时这些系统能在英国的能源市场找到一席之地。

4. 持续推进先进堆系统开发评估工作,并由一个不会受到任何特定系统提议者的主张和游说影响的机构领导。通用可行性评估提供了一个可以承担该项任务的平台范例,但还需要成立“无利益”组织负责同行评审工作。

5. 聘请合适的、基础广泛的咨询机构,向英国政府提供关于未来核能项目的建议。该机构可以是核创新研究和咨询委员会(Nirab)或其继任单位。

6. 气候变化委员会应在适当的协助下,探索核能在实现净零目标过程中发挥更广泛作用的可能性。

7. 能源系统研究中心(Energy Systems Catapult)[1]应该在其他建模专家的帮助下,建立和管理透明的公平竞争环境模型,以监测经济发展。这将会激发提出改进措施并及时发现不现实的乐观主义。

8. 应为实现净零目标过程中可利用的所有能源,建立一个如建议4中所推荐的核能平台,以清晰、公正地了解净零排放的当前状况。

[1]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性工业、政府、学术和研究组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