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组织召开核电重大项目融资现场会

2021-06-24 09:12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刘涛关键词:中核集团海南核电田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核集团分别在江苏核电、海南核电和辽宁核电现场组织召开了田湾核电7-8号、海南昌江小堆和徐大堡3-4号项目融资现场会。

与会人员在会议现场分别听取了江苏核电、海南核电、辽宁核电的发展概况及项目情况报告。在江苏核电和辽宁核电会议现场,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5月19日的开工仪式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两国元首共同见证核电项目开工仪式对于中核集团而言是史无前例的,在整个中央企业中也实属罕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核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肯定和亲切关怀。海南小堆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利于我国完全自主掌握新一代核能核心技术,对中国核能技术的全面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会上,各银行及集团内部金融机构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的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为田湾7-8号、徐大堡3-4号和海南小堆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也期待与中核集团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在会上,集团公司对各金融机构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重大项目合作进一步深化巩固银企关系,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二是要考虑田湾7-8号、徐大堡3-4号和海南小堆的政治和战略意义,希望各金融机构与项目公司共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后续融资保障工作;三是在项目建设期切实有效地履行合同,确保项目资金充足,项目建设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项目公司科技展览馆和厂址现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核能技术、核电建设、运营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认知。

中核集团财务部、中国核电、中核工程公司、中核财务公司、中核租赁公司、中核苏能公司、中核海南公司、辽宁核电相关领导,参与项目融资的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金融机构相关领导参加了上述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海南核电查看更多>田湾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