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国有大矿加入停限产整顿行列 煤源告急下游论煤不论价!

2021-06-24 09:31来源:丰矿煤炭物流作者:今日智库 贾娜关键词:煤价燃煤发电煤炭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日智库月中就曾第一时间发布了山西地区停限产的相关消息,引起了广泛读者的关注,关于山西地区煤矿、洗煤厂停限产的更新动态,今日智库也一直予以持续关注。自月中发布山西地区停限产消息以来,煤矿停限产消息持续不断,停产整顿范围不断扩大。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贾娜)

近期山西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导致较大以上事故频发多发,6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就曾约谈山西省人民政府,6月21日山西吕梁柳林寨崖底煤矿再次发生煤矿事故,为深刻吸取近期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国务院安委会派出了16个督察检查组赴全国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察检查,继而传出了“山西焦煤集团国有大矿古交屯兰、马兰优质焦煤矿井应应急管理厅紧急通知停产整顿”的消息。自此,国有大矿正式加入了迎七一百年建党的停产整顿行列。

据今日智库消息,目前山西焦煤集团停产整顿矿井主要包括屯兰、马兰、贺西、双柳、中兴、华晋(6.23下午)等约17座煤矿,其中,大部分矿井预计7月1日以后逐步开启复产、复工验收,市场预计7月15日或正常生产。另有消息称个别优质焦煤矿井正在协调看是否能提前复工复产验收,目前暂无明确消息。

目前,山西煤矿大面积停限产,下游煤源已经告急,受6.21寨崖底煤矿(隶属于首钢福山资源集团)事故影响,首钢集团下属的寨崖底、金家庄、兴无煤矿均以停产整顿,首钢集团已向山西焦煤集团发出了煤源告急的求援函。据今日智库了解,继之前生产优质低硫主焦煤的安泽地区全部停产后,柳林地区全部煤矿均已处于停产整顿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价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