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GE风机暴一大隐患 各大风场紧急排查!

2021-06-24 09:42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GE风电整机商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德国一座海上风场的定期巡检中,运维人员发现部分风机的直升机悬停平台支撑结构存在应力疲劳,让运营方颇为紧张。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检查出上述问题的是396MW的Merkur海上风电场,风场全部采用GE Haliade-150 6MW风机,于2019年投运。此后荷兰养老金集团 APG 与 TRIG 一起购买了风场 64% 的股份。TRIG向相关人员表示,在发现隐患后,运营方决定立即停止所有风机发电,并进行排查。目前,排查后没有风险的一批风机已重新开始发电,同时,风电场股东们正在和GE商讨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风电场可以“长期安全运行”。

根据与GE的质保协议,停机期间的损失将由GE赔偿,但赔偿总额有上限,预计本次停机赔偿不会超过该上限。

GE表示:“在Haliade-150 6MW风机例行检查期间,我们发现直升机悬停平台的支撑结构出现应力疲劳的迹象,但这些结构不是机舱框架结构的一部分。”

在消息传出后,美国首个海上风电场,2016年投运的30MW的Block Island也随即停止了所有5台Haliade-150 6MW风机的运行,开始排查隐患。

Block Island 最初由 Deepwater Wind 开发,后来被全球海上风电巨头沃旭收购。沃旭北美业务负责人 Mikkel Mæhlisen 表示:“在Block Island 风电场检查期间,作为预防性安全措施,四台风机处于停机状态。我们正在与GE密切合作,制定一个解决方案,使风场能够早日安全发电。”

Block Island风场去年也出现海缆裸露事故被迫停运。当初在海缆敷设前,没有做好地勘,敷设时遇到了圆石与卵石层,导致一根风场内部阵列海缆和一根外送海缆埋深没有达到标准。根据美国相关标准,风电场海缆埋深应为4~8英尺(1.22~2.44米),而这两根海缆的实际埋深只有约2英尺(0.61米)。

Block Island 和 Merkur也是全球仅有的几个使用GE 6MW平台的海上风场。该机型最早由阿尔斯通开发,其后被GE新开发的Haliade-X巨无霸风机取代。但这台由法国 GE Renewable Energy 制造的 6MW 机型将安装在 EDF 开发的 480MW Saint-Nazaire 项目,该项目将成为法国海域首批大型海上风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