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国广核: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2021-06-25 14:42来源:央视新闻作者:崔霞 徐静关键词:红沿河核电核电项目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经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督员签字释放后,中广核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负荷开关于12点35分完成同期合闸,首次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具备了发电能力,距商运目标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并网过程中,5号机组各项设备参数正常,状态控制良好。后续,5号机组将按计划执行一系列试验,进一步验证机组具备商运条件的各种性能。红沿河公司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核安全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认真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精心操作,稳步实现商运目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红沿河二期工程的投产年。红沿河二期工程5、6号机组均采用ACPR1000技术,设计、建设吸取了福岛核事故经验反馈,配备了非能动应急高位冷却水源系统等三大非能动系统,实施了二次侧临时补水、移动式应急电源等11项技术改进,具备三代核电主要技术特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红沿河核电一期4台机组已于2016年全面投产建成,作为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及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截至2020年底,红沿河核电累计上网电量达1572亿千瓦时,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为调整东北地区能源结构产生积极作用。

作为大型清洁能源企业,截至2020年底,红沿河核电累计上网电量等效于减少标煤消耗478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2亿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等效于35.4万公顷森林吸收量,对大连空气质量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对落实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红沿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