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计划2022年开始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燃料残渣

2021-06-28 12:1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何欣蕾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放送协会当地时间6月28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英国开发的用于取出福岛第一核电站废炉中核燃料残渣的机器人将于7月到达日本,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取出核燃料残渣。

对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废炉中熔化掉的核燃料,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计划从2号机组开始着手开展核燃料残渣取出的工作,因为在1号机组、2号机组和3号机组中,针对2号机组的调查取得的进展较大。

2号机组的核燃料残渣取出工作需要利用英国研发的机器人。但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该机器人的研发工作有所延误,在英国的测试结束后,该机器人将于7月抵达日本。因此,核燃料残渣取出工作的正式展开也随之推后一年,即计划于2022年开始。该机器人将先在日本国内进行性能测试和操作等训练,明年开始在2号机组进行提取核燃料残渣作业。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对1号机组进行详细的调查,主要是因为其内部的电线、金属板等阻碍了探测机器人的工作,公司已从6月开始进行切断并除去1号机组内的障碍物的工作,计划在今年内开始对1号机组进行内部调查。(总台记者 何欣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