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五点发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1-06-28 14:25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高强强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安全生产电力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把安全生产月工作做细、做实,运华电宿州公司结合今年安全目标,全面查找班组、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疏漏与不足,五点发力提升班组管理和规范化值班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强基工作。

一是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宣贯。充分利用学习日时间,重温部门安全学习日管理规定、交接班管理制度、文明生产管理制度、关于加强规范化管理的要求等各项文件,对照要求找差距,自我加压想不足,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能力。

二是加强安全学习质量管理,防止走过场。对重大安全事故通报、文件认真学习,要求人人结合岗位工作,举一反三,认真讨论并形成学习笔记,切实将受到的事故教训入脑、入心,杜绝类似不安全事故悲剧在自身发生。

三是加强值班管理。要求各部门值班人员精力充沛,值班记录要用语规范、记述简练、清晰明了,工作处理要做到有因有果、有始有终,形成闭环管理。工作服、值班报表、值班记录、安全工器具等按照部门统一规定要求放置。文明生产质量、7S管理与业绩绩效挂靠,使大家养成好习惯,树立好作风,造就好氛围,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是加强岗位技能培训。加强各专业的业务知识培训学习、运行操作规程及绘画系统图等学习,提高职工技术素质,使职工能够熟练掌握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使常规培训实现规范化。

五是狠抓习惯性违章。安全工作的重点是事前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安全工作一定要从被动防范向主动防范转变,要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事故的根源是违章,春检期间更要注重安全生产规程、反事故措施以及防人身事故措施实施细则的学习,要深刻吸取国家电力公司系统事故教训,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作者: 高强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