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玛尔挡水电站全面开复工仪式举行

2021-06-28 15:2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水电站玛尔挡水电站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玛尔挡水电站全面开复工仪式在果洛州拉加镇玛尔挡水电站隆重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两手抓、两促进”的鲜明导向,动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新高潮。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车军平,中共果洛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叶万彬、海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华本太,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战略规划部主任魏慎洪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果洛州、玛沁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玛尔挡水电站施工方代表参加开复工仪式。仪式由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文庆主持。

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嵩介绍了玛尔挡水电站项目复工情况。他指出,玛尔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是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是玛尔挡水光蓄储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的核心工程。电站建成投产,对促进果洛州、海南州、黄南州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带动抽水蓄能、光伏、风力发电及化学储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助推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青海省发展规划,积极参与青海省清洁能源、氢能、储能、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领域建设,进一步加大在青投资力度,依托玛尔挡水电,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进一步把产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以“为社会赋能、为经济助力”为企业宗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果洛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叶万彬在致辞中指出,黄河上游玛尔挡水电站是全省一项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实施事关经济发展、能源保障和民生改善,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分公司承担起玛尔挡水电站项目复工建设的重大责任,并在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开工,体现了央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果洛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对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分公司玛尔档项目部的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建设和机组并网发电,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果洛贡献。同时,将抢抓机遇,担当尽责,创新实干,乘势而上,紧盯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五个示范省”建设目标要求,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科学谋划项目,加强前期工作,争取和实施一批拉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凝心聚力推进“5·22”地震灾后重建,促进全州“十四五”经济提质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玛尔挡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