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发布先进核燃料循环路线图

2021-06-28 17:22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英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发布《燃料净零:清洁能源未来的先进燃料循环路线图》(Fuelling Net Zero: Advanced Fuel Cycle Roadmaps for a Clean Energy Future)称,英国必须开发先进核燃料及燃料循环技术,才能实现清洁能源目标。该报告重点介绍了需在政策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合作领域开展的战略规划、行业合作和政府支持工作等,这将有助于英国决策者及核工业规划未来核能发展方向。

根据英国政府2020年12月发布的能源白皮书,英国要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清洁电力发电量需增加四倍,核电已被英国纳入清洁电力来源。英国政府制定的绿色工业革命十点计划指出,政府将提供5.25亿英镑(约合7.3亿美元)资金用于推进大规模核能项目和先进核技术研发,其中3.85亿英镑(约合5.3亿美元)将用于小型堆和先进堆开发。此外,核聚变研发项目也将获得大量资金。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