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能天明燃煤火电厂取得了并网发电资格 即将投入正式运营

2021-06-29 10:20来源:江油市工信局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省经信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管理的指导意见》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电力电量平衡方案及节能调度优先电量计划〉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省用电实际,同意将天明燃煤火电厂纳入节能发电排序,并对其2021年运行调度方式进行明确,这标志着国能天明燃煤火电厂取得了并网发电的资格,即将投入正式运营。

位于江油市双河镇的天明燃煤火电厂(原神华天明电厂)是四川省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工期跨越“十三五”和“十四五”,现有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机组计划于2021年8月陆续投产发电,两台机组投产后可有效增加全网特别是川西电网的供电能力,发挥应急保障作用。

接下来,江油市将按照省经信厅的文件要求,会同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一并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安全生产、排放许可等要求,加强煤炭资源的协调保障工作,确保电煤供应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