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7.1

2021-07-01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湖北调整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偏差考核:豁免一季度市场主体偏差电量考核

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调整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偏差考核的通知,因为疫情防控及春运影响,部分电力用户用电情况较常年发生较大波动,豁免 2021 年一季度参与湖北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市场主体(含发电企业、售电公司、批发用户、零售用户) 偏差电量考核。

天津:7月1日起 全面放开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

日前天津市工信局发布关于扩大开展电力市场用户准入工作的通知,称自7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均可申请参与电力市场,不受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限制。

2021年6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成交均价379.03元/兆瓦时

日前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6月江苏电力市场购电侧月内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最终成交365笔,成交电量2.54亿千瓦时,成交均价379.03元/兆瓦时。

政策

到2025年全市新增储能21万千瓦 杭州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征意见

近日,浙江杭州发布《杭州市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鼓励可再生能源场站合理配置储能系统,支持应用多种储能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鼓励基于多种储能实现能源互联网多能互补、多源互动,拓展电动汽车等分散电池资源的储能化应用,探索建设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氢储能和蓄冷蓄热储能等新型储能项目。充分发挥萧山电厂储能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到2025年,全市新增储能容量21万千瓦。

企业

中国核电: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43%~46%

中国核电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前)相比,增加128,500万元~138,500万元,同比增加43%~46%;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相比,增加120,000万元~130,000万元,同比增加40%~43%。

华能水电: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88%到108%

华能水电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22,883.50万元到150,427.15万元,同比增加88%到108%。

项目

湖南永州蚂蝗塘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顺利并网试运行

6月10日,永州蚂蟥塘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试运行,这是永州地区首个并网的电池储能示范工程。据悉,该储能电站采用电化学储能技术,电池选用磷酸铁锂电池,总建设规模为2万千瓦/4万千瓦时,以预制舱户外布置形式建设。

宁国经开区港口生态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宁国经开区港口生态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核准前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宁国市经开区港口产业园海螺路与月鉴路交叉口,建设3台15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2台2万千瓦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及公用工程。

云南文山州锦屏西风电场一期项目获核准

近日云南省发改委批复核准文山州锦屏西风电场一期项目,项目总装机350MW,安装60台单机3.3MW和38台单机4MW的风电机组,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229541.83万元。

湖北随州发电公司2×660MW火电机组工程主厂房完成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6月28日,湖北随州发电公司2×660MW火电机组工程主厂房完成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迎来全面建设时期。项目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淅河镇,建设2×660MV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高效除尘等环保超低排放装置,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达超低排放标准。

国网西南分部首个新投直调水电站完成启动投产

6月27日,500千伏长雅I、II线进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国网西南分部圆满完成成立以来首个新投直调水电站——长海水电站启动投产任务。

2×66万千瓦 山西长子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6月22日,山西长子高河2×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举行竣工投产仪式,标志着标志着由格盟、皖能、泰国万浦联合投资的中泰合资项目——高河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施工开标: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上海电建三家瓜分

6月29日,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风电场施工一至七标段开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京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中标。

上海庙华润电力杭锦旗100MW风电项目开工

6月28日,华润新能源鄂尔多斯杭锦旗100MW风电项目破土动工。据悉,该项目是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风电基地项目,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西北部的杭锦旗可再生能源基地,总投资6.2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00MW,拟安装28台风力发电机组(24台3.6MW,4台限容至3.4MW)。

云南麻栗坡县大王岩180MW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

6月28日,大王岩风电场项目在麻栗坡县下金厂乡举行开工仪式。麻栗坡县大王岩风电场项目总装机18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11.8亿元。项目安装30台0.4万千瓦和20台0.3万千瓦的风电机组,新建董干片区110千伏升压站1座。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水电EPC项目发电

我国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模式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6月30日上午实现首台37.5万千瓦机组并网发电。这也拉开了雅砻江中游电站次第投产发电的序幕。

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商运

6月28日,雷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完成两炉一机72+24小时试运行。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500t/d的机械式炉排焚烧炉和1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3.3万吨,年发电量1.89亿度。

1200吨/日 湖南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6月29日,怀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工仪式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水宽乡举行。据悉,该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垃圾1200吨,计划于2023年7月投产运行。

合计1.6万吨/日 广州五座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点火烘炉

6月29日,由广州环投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的广州五座资源热力电厂的二期项目炉膛燃起火光,正式实施点火烘炉。

据悉,6月29日实施点火烘炉的五座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分别是广州市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资源热力电厂的二期项目。这五座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的设计处理能力约为1.6万吨/日;结合已经建成并运营的七座资源热力电厂合共1.55万吨/日的处理能力,广州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将突破3万吨/日。

宁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投产

近日,常德津市宁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对外供汽。据了解,该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58亿元,占地3万多平方米。

三峡能源与陕西省神木市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协议

6月27日,三峡能源与陕西省神木市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协议。

粤东首座智能变电站 汕头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竣工

6月28日,粤东首座智能变电站——汕头110千伏塔岗围输变电工程竣工,该工程对汕头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布局提供了更为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百万机组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筑

2021年06月28日,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黄甫镇,拟建设(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高效、环保,建设单位为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节能(黄骅)垃圾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

6月25日,中节能(黄骅)生活垃圾发电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各项技术参数指标整体达到优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台日处理600吨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一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扩建项目开工

6月30日,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在射阳县举行。据悉,此次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在关停低效落后产能的前提下实施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年发电量100亿千瓦时。

综合

国家能源局约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督管理,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遏制事故多发频发态势,2021年6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对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管约谈。

会见

三峡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座谈

6月29日,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总经理胡建华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推动东北振兴,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深化在新能源、资本金融、海外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6.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