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伊利诺伊大学计划建设微型模块堆

2021-07-02 09:3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伍浩松 张焰关键词:小型核电站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已向核管会(NRC)提交意向书,计划在校内建设超安全核公司(USNC)的微型模块堆(MMR),作为培训、研究和试验堆,并向校园供热和供电。该大学计划培训第一代商业MMR操作人员,并将直接参与MMR的设计和集成。

MMR是超安全核公司正在研发的热功率15兆瓦、电功率5兆瓦的高温气冷堆,借鉴了美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相关反应堆的运行经验。采用六角形石墨块堆芯,包含全陶瓷微封装(FCM)燃料芯块。MMR操作简单,可连续运行20年不用换料。堆芯具有低功率密度和高热容量等特点,因此温度变化速度较慢,且可预测性强。

首座MMR电厂将于2026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乔克河(Chalk River)实验室建成。超安全核公司已与安大略电力公司(OPG)组建合资公司全球第一电力公司(GFP),专门负责推进这一建设项目。全球第一电力已于2019年3月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小堆建设许可证申请(是核安委收到的首份小堆许可证申请),并于当年7月正式启动小堆建设环评。加核安委2021年6月宣布,对这份申请的评审已进入技术评审阶段。

超安全核公司曾于2020年10月建议,在美国能源部先进反应堆计划(ARDP)的资助下,在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和伊利诺伊大学各建设一座MMR。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美国超安全核公司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伍浩松 张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