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16.5米平台完成浇筑

2021-07-05 08:49来源:漳州能源、中核工程、中核二四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22时28分,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工程——中核集团福建漳州核电1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16.5米平台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漳州核电工程1号机组取得了施工关键路径上的重要进展,为后续安装工作腾挪了较大的空间。

+16.5米平台是核电站反应堆厂房最重要的大型设备运转层,钢筋密集,埋件精度要求高,钢筋总量966吨,各种预埋件和套管880余件。本次混凝土浇筑历经41小时58分钟,浇筑量1840.5立方。

浇筑过程中,漳州核电项目管理大团队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漳州能源、中核工程、中核咨询、中核二四夜以继日,层层把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模范带头,保质保量完成了这个重大的工程节点。据悉,目前漳州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和调试准备进展全面受控,后续漳州核电1号机组有望于10月底开顶施工,完成所有主设备的先行引入和穹顶吊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