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海南核电、中核环保人事调整 高温气冷堆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4)

2021-07-05 09: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6月28日至7月2日一周核电行业要闻,详情如下: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运行许可证颁发前综合检查报告》的函,国核安函〔2021〕69号。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江苏田湾核电站6号机组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91元

中国核电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核电”)近日收到《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田湾核电站6号机组上网电价的批复》(苏发改价格发[2021]573号),确定江苏核电6号机组项目含税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91元,自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之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辽宁庄河核电项目搬迁安置、征占补偿工作综合监理服务中标候选人公示

大唐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了【辽宁庄河核电项目搬迁安置、征占补偿工作综合监理服务-2021年5月辽宁庄河核电有限公司】中标候选人公示,上海睦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预中标该项目,投标报价159.8万元。

详情点击

海南核电领导调整

6月28日,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干部大会在昌江核电现场召开,经中核集团党组研究决定,孙云根同志任中共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推荐孙云根为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推荐邓晓亮为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小堆工程),保留一类单位正职级;卢铁忠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委员会副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卢铁忠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我国首台百吨级自主设计制造乏燃料运输容器下线

6月30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百吨级乏燃料运输容器——CNSC乏燃料运输容器顺利下线。作为国内首台批量化生产的国产化百吨级乏燃料运输容器,将进一步夯实中核集团乏燃料运输保障能力。

详情点击

中国核电: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43%~46%(追溯重述前)

中国核电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前)相比,增加128,500万元~138,500万元,同比增加43%~46%;与上年同期(追溯重述后)相比,增加120,000万元~130,000万元,同比增加40%~43%。

详情点击

基于北斗的核工程智能建造系统成功落地

6月25日,核工业计算应用研究所研发的“核工程智能建造系统”项目预验收会顺利召开,系统平台相关功能、性能得到了用户方充分肯定。该系统顺利验收并上线运行,标志着“核+北斗”融合应用在核电站建设中的成功落地。

详情点击

人事 | 中核环保领导调整

6月28日,中核环保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王悦云、田宝柱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推荐王悦云为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建议免去田宝柱的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中国核建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7月2日,中国核建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计平主持。会上,王计平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文件,周启航任中共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郭强不再担任中共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另有任用。

详情点击

英国发布先进核燃料循环路线图

近日,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发布《燃料净零:清洁能源未来的先进燃料循环路线图》(Fuelling Net Zero: Advanced Fuel Cycle Roadmaps for a Clean Energy Future)称,英国必须开发先进核燃料及燃料循环技术,才能实现清洁能源目标。该报告重点介绍了需在政策研究、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合作领域开展的战略规划、行业合作和政府支持工作等,这将有助于英国决策者及核工业规划未来核能发展方向。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