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老挝南公1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2021-07-05 09:55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赵栋 舒爽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9日16时30分,老挝南公1水电站第二台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南公1水电站全部两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是继6月25日17时30分首台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2021年是中老两国建交60周年,同时也是中老友好年。作为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第三个BOOT水电站项目,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两国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中老两国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南公1水电站位于老挝南部阿速坡省的南公河上,坐落在老挝、越南、柬埔寨三国交界区域,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灌溉、旅游等综合效益。电站距阿速坡省城约55公里,距首都万象约960公里。电站于2017年10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160兆瓦,总库容6.51亿立方米,多年平均发电量6.33亿千瓦时。

三峡中水电自1996年进入老挝市场以来,所建设、运营、管理水电站项目总装机达440兆瓦,是最早进入老挝市场的中资企业之一。二十多年来,三峡中水电在老挝投资或承包完成了八个电站、线路及房建项目建设,其中包括中资企业在老挝承建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南累克水电站项目,中老在水电领域合作开展的首个BOOT(建设-运营-拥有-移交)项目——南立1-2水电站项目等。作为中国水电行业最早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企业,三峡中水电积极参与老挝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建设,建设了一项项精品工程,点亮着老挝万家灯火,助力老挝成为东南亚清洁能源的“蓄电池”。

下一步,南公1水电站建设者们将慎终如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后续工程建设和运营等各方面工作,把电站建设成为中老两国合作的精品工程、友谊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