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总有机碳测定在火电厂水汽品质异常分析中的应用

2021-07-05 13:49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火电技术火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对火电厂水汽总有机碳(total organic carbon,TOC)和总有机碳离子(total organic carbon ions,TOCi)进行测定,通过专业技术分析,可快速找出火电厂水汽污染原因所在。在简述总有机碳分析技术的同时,对内蒙古3个电厂水汽污染情况进行相关研究,并针对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了总有机碳监督建议。研究结果表明:除盐水污染、阳树脂降解和凝结水污染分别是上述3个电厂水汽氢电导率异常升高的原因。各电厂根据分析结果,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使问题得以解决。

结论:本文通过对火电厂水汽中TOC或TOCi的分析,研究了3起典型水汽品质异常原因,查找到内蒙古地区火电厂水汽系统有机物污染的主要源头,为今后处理火电机组水汽异常情况积累了经验。本文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对热力系统水汽中TOCi的检测,可快速、准确查找到水汽电导率异常的原因,从而可有效控制有机物分解对热力系统造成的腐蚀。

引文信息

张文耀, 田文涛, 治卿, 等. 总有机碳测定在火电厂水汽品质异常分析中的应用[J]. 中国电力, 2020, 53(5): 150-154.

ZHANG Wenyao, TIAN Wentao, ZHI Qing, et al. Application of total organic carbon measurements for abnormal water-steam quality analysis in thermal power plants[J]. Electric Power, 2020, 53(5): 150-154.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  ID:ELECTRIC-POWER  作者:张文耀, 田文涛, 治卿, 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技术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