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7.6

2021-07-06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1家售电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北京朝昭恒晟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申请注销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推送的省(区、市)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的市场注册。

大规模退市停牌 云南处置33家售电公司

7月1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对未持续满足准入条件售电公司进行处置的通告。其中提到,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对纳入云南电力市场主体目录的144家售电公司开展了持续满足准入条件核查及整改工作,截至2021年6月30日,有33家售电公司未持续满足准入条件,对这33家售电公司进行处置。

政策

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降碳重点工作任务发布

上海市发改委近日发布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沪发改环资〔2021〕77号,其中指出:严格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煤炭消费总量进一步下降。加快电源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重大电源项目建设和现有电厂清洁化改造。积极发展海上风电,持续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加大市外水电、风电、光伏等非化石能源消纳力度。加快电源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重型燃机试验电站、闵行燃机、石洞口一厂等容量替代,协调推进自备电厂清洁化改造。

河北:2021年保障性并网5GW风电+11GW光伏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为完成2021年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规模为11GW,涉及11个市区;风电保障性并网规模为5GW,仅允许承德与张家口申报。即2021年河北省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规模为16GW,户用与分布式光伏则不包含在内。

两部委发文:允许风、光配套送出工程由发电企业建设

7月5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投资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对电网企业建设有困难或规划建设时序不匹配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建设,缓解新能源快速发展并网消纳压力。发电企业建设配套送出工程应充分进行论证,并完全自愿,可以多家企业联合建设,也可以一家企业建设,多家企业共享。

国家发改委: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7月6日至8月5日。

企业

华能水电: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456.55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22.18%

华能水电发布2021年上半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2021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456.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18%,上网电量453.2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2.23%。

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872.38亿千瓦时

中国核电公告称,6月30日,公司2021年上半年累计商运发电量872.3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16.93亿千瓦时,其中核能发电量828.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43%。新能源发电量43.54亿千瓦时。

项目

409MW/900MWh 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开始部署

据外媒报道,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建设的Manatee储能中心部署了第一批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据称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

国投电力: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投产

国投电力公告称,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组于2021年7月1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投入正式商业运行。据悉,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

750吨/日 陕西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批复渭南市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750吨/日,总投资51487万元,建设单位为渭南产投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河北石家庄北庄村零碳绿电智能微网项目建成

6月26日,河北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106户村民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意味着石家庄供电公司北庄村零碳绿电智能微网项目建成。

国内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启动

7月5日,中国石化宣布:将开启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设——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涵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3个环节,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CCUS全产业链示范基地,为国家推进CCUS规模化发展提供应用案例。

2×460MW 广州开发区东区恒运热电冷联产项目燃机岛开工

7月1日,广州开发区东区恒运热电冷联产项目燃机岛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北片,是广东省重点项目。项目本期新建2台460兆瓦级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发电机组,替代广州恒运东区热力有限公司原有供热锅炉,承担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热负荷,并兼顾周边地区稳定增长的工业热负荷。

广西首座县域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7月1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综合能源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行,可供62辆车同时充电,有效解决了当地新能源汽车充电高峰期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极大地方便市民使用。这是广西首座县域综合能源服务站。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7.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