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习

2021-07-06 15:13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邓永芳 杜锐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安全生产安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理念,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提高应对风险和反恐防暴能力,华电宿州公司联动宿州市符离镇派出所,开展模拟“不法分子持器械突袭公司”的实战演练。

下午14:00,反恐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设场景,一不法分子持器械冲向该公司东门,企图闯入公司破坏生产。东门值班室内保安队长发现歹徒欲行闯入后,立即向安环部汇报,同时组织人员穿戴防护装备、携带抓捕器、盾牌等追截歹徒。安环保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符离镇派出所汇报现场情况,要求立即出警支援。部门副主任顾四胜、保卫主管杜锐前往现场指挥。接到报警后,镇派出所快速组织警力赶到事发现场,几经周旋,与公司保卫人员一起将“恐怖分子”控制抓捕。

该公司历来重视反恐防暴工作,尤其在建党百年,全力保电的关键时段,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反恐防暴的政治责任。

未雨绸缪强意识,周密部署抓安全。该公司不断强化安保队伍建设,成立反恐防暴应急管理小组,明确岗位责任及应急流程,深入开展风险分析、事故预想,持续研究、改进防范措施,积极策划部署,落实反恐责任,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人防物防双位一体,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一是突出强化防控工作人防体系,从年龄、身体健康状况、从业经验等各个方面把关保卫人员综合素质,确保人员力量稳定。同时严格门禁管理,突出重点部位的巡逻检查,严防不法分子通过车辆、物资等渠道携危险物品入厂。二是持续完善反恐防暴物防设施。强化厂区监控、周界报警等设施运维,并为保卫人员配备防暴头盔、防暴盾牌、防暴叉、伸缩抓捕器、防刺手套等工作,为反恐防暴工作的开展做实物质保障。

警企联动强震慑,专业指导促提升。为有效震慑不法行为,提高保卫人员反恐防暴专业技能,确保公司安全稳定生产,安环部积极与符离镇派出所沟通,建立警企联动反恐机制。一是邀请民警不定期为公司员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反恐技能培训,提升员工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技能。二是帮助公司做好厂区周边治安维护,及时打击、处理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公司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在本次演练中,符离镇派出所民警在宣贯反恐防暴知识的同时,着重讲解各种防暴工具的使用,进行现场操作示范,有效提升该公司保卫人员应急技能。符离警方对公司反恐防暴积极主动的行动给予极大肯定,并表示将持续强化公司周边社会治安维稳工作,与企业一起做好反恐防暴,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企业生产安全。


作者: 邓永芳 杜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