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郝鹏调研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2021-07-07 08:43来源:华能集团作者:王卓峰关键词:高温气冷堆石岛湾核电站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一行赴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商业示范项目——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调研。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郝鹏一行考察了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岛反应堆大厅和主控室,参观了石岛湾核电科技馆,详细了解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工作原理、建设调试、本质安全及设备国产化等相关情况。

郝鹏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建设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要全力以赴建设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核电站,为下一步示范工程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奠定基础,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舒印彪陪同调研时表示

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我国核电自主创新的标志性工程,一直以来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政府部门的关心和鼓励。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攻克了诸多“卡脖子”技术,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工程进展,当前已进入最后冲刺攻坚阶段。

公司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大专项任务。同时,将做好重大专项创新成果凝练工作,打造高温气冷堆原创技术策源地,构建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标准体系,抢占第四代核电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石岛湾核电站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