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华电韶关火储调频运维招标 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

2021-07-08 08: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运维火储调频储能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运维招标正在进行中,项目预计采购金额160万元。要求投标人根据运维工作内容,至少安排5人专职负责本储能站运维,其中1人为现场负责人(站长),至少4人轮值。

此外还要求现场运维负责人近三年(2018年至今)具有装机容量30MW及以上发电厂运维业绩,或额定容量3MW及以上电化学储能系统运维经历。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由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建设规模为10MW/10MWh,包括6个PCS和电池集装箱,每个1.66MW/1.66MWh,1个环网开关箱,1个总控集装箱,接入雄州电厂两台350MW机组,占地面积约为875平方米。

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相较于传统储能调频项目采用的低压并联+2C电池方案,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具有能量转换效率高(可达88%)、响应快调节灵活(0.604秒实现满功率输出)、电池均衡效果优越、占地面积小等特点,连续充放电时间最长达51分钟,电池循环寿命在5000次左右,核心指标均达国内领先水平。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运维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运维招标,招标人为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招标项目资金来自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100%。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运维招标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等

2.1项目概况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以下简称“雄州电厂储能项目”)在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2期规划场地内为该厂#1、#2台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抽凝供热机组建设一套10MW/10MWh储能调频系统。本次招标将采购该项目运维服务,负责该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设备及附属设施现场运行维护。

合同有效期:2年(具体以合同规定时间为准)。

2.2标的物清单、招标范围及承包方式、投标人的资格条件要求

(一)标的物清单

企业微信截图_16256395262414_副本.png

(二)招标范围

企业微信截图_16256399319348_副本.png

3.投标人的资格条件要求:

企业微信截图_16256393717064_副本.png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招标公告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至2021年7月9日。

4.2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1年7月2日至2021年7月9日,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北京时间,下同),在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1室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发售截止时间:2021年7月9日17:00时。4.3购买招标文件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1)企业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原件)、授权委托书(如有,原件);

(2)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已办理“三证合一”,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或证明材料,投标人资格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或相关证书的复印件;(上述资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3)招标文件发售登记表(原件1份,格式详见附件2)

4.4本次招标文件以电子版发出,招标文件不收取费用。

5.投标文件的递交

5.1投标文件现场递交时间:2021年7月28日08时30分至2021年7月28日09时00分,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为:2021年7月28日09时00分,递交

地点为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5会议室。

5.2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5.3未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不得参与投标。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采购与招标网()上发布。

7.联系方式

招标人: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黄埔大道中146号海景中心五层

邮编:510000

联系人:徐工

电话:020-85126764

招标代理机构:广东顶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东塔八楼801室

邮编:510000

联系人:张工

电话:020-87304890-176、13926414737

8.监督及投诉

若投标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认为本次招标活动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应书面(签字或盖章)提出(投诉书格式见附件),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投诉。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水均岗8号粤电大厦广东电网公司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邮政编码:510080,投诉电话:020-85124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运维查看更多>火储调频查看更多>储能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