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多家企业签署BWRX-300小堆部署和商业化谅解备忘录

2021-07-09 09:35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张焰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加拿大矿业能源公司(Cameco)、通用电气-日立核能公司(GEH)和全球核燃料美洲公司(GNF-A)宣布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推进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BWRX-300小堆的商业化和部署进行合作。

BWRX-300是在通用电气-日立公司1520 MWe经济简化沸水堆(ESBWR)设计基础上开发的一种300 MWe小型模块堆。该设计已通过美国核管会(NRC)的认证,目前正在接受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的供应商设计审查(VDR)预审。GEH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将世界上首座电网规模的小型模块堆引入加拿大。

Cameco是加拿大“坎杜”重水堆燃料组件和反应堆部件的制造商。Cameco表示,该公司打算成为BWRX-300反应堆的“首选”燃料供应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张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