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迈出关键一步!广西海上风电勘察作业正式启动

2021-07-09 09:43来源: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关键词:广西风电海上风电广西投资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上午10点,随着 “荟通628号”勘察船下海,标志着广西海上风电前期工作勘察作业正式启动。这是广西投资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060”目标及自治区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广西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广西投资集团能源板块转型升级,推进“三海”战略,实现“再造一个广投能源”目标的关键。

此次海上风电前期工作场址范围位于防城港市、钦州市的北部湾海域,未来可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000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带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实现年发电量85亿千瓦时。投产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8万吨,对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具有明显的环境和节能效益,对于我区贯彻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称,本次下海作业从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等诸多方面统筹考虑、细致安排,紧盯海上作业“窗口期”,制定勘测大纲及安全专项方案,在船舶就位后于第一时间迅速开启作业。公司将持续严格安全管控、狠抓进度与质量,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前期工作各项任务,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发建设自治区海上风电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下海勘察主要进行项目的可研勘测工作,包含岩土、测绘、工程物探及工程钻探。钻探采用波浪补偿分离式液压海洋钻机,静力触探采用20T海床式静力触探设备。多波束法、侧扫声呐法、海洋磁法、水域地层剖面法均采用国际领先的设备及技术,对海底地质分布、海底障碍物分布、覆盖层厚度等进行勘测,为下一步项目建设设计提供详细、准确岩土参数及建议勘测报告。

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明确将海上风电作为自治区“十四五”能源和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通过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培育广西发展新动能,对提升全区工业制造水平、促进科技创新进步、发展广西本土企业和扩大就业规模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勘察船正式下海作业,标志着广西海上风电前期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吹响了广西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奋战”号角。集团将积极服务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用奋进的姿态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力军,以高质量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西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西投资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