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于变局中开新局!四季沐歌携手国网甘肃综合能源 共创清洁能源应用高速发展新路径

2021-07-09 10:07来源:四季沐歌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四季沐歌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以来,改善能源供需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成为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清洁能源行业迎来了战略机遇期。

7月7日,四季沐歌与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双方在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通过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提升清洁能源项目的经济性、环保性和安全性,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应,充分发挥各自能源领域优势,打造共建、共治、共赢的能源服务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606.png

强强联合,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综合能源服务公司是打通产品从生产到市场“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对于清洁能源行业而言,由于终端用户市场化程度高,建筑类型多种多样,在不少区域都会建立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从全局出发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据悉,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综能公司)是由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围绕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智慧用能、能源交易六大领域,履行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开拓、项目组织实施、技术咨询服务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为甘肃省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能源服务。面对“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要求,国网综能公司肩负着甘肃省节能减排重点任务,始终把降低能源成本、提升能源利用率、应用清洁新能源视为其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亟需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区域内清洁能源市场快速发展。

作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的先行者,四季沐歌始终秉承“零碳供热,多能互补;供储结合,分布应用;需求耦合,效率优先”的原则,从不同维度紧抓优质项目,从政策线、投资线和能源线进行着手,为客户提供“三维度”保障服务能力,打造“特种部队”并为其提供科学的综合能源规划方案。目前,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将解决方案分类细化,进而满足学校医院、住宅办公等不同场景对于供热个性化需求,从而为客户提供“0碳”“低碳”的系统设计方案,而这也是国网综能公司选择四季沐歌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609.png

“目前,四季沐歌拥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以及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设有国家级‘博士科研工作站’,未来将与更多行业权威机构展开合作,夯实科技术研发实力。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四季沐歌将利用全国网络优势为国网综能公司进行反哺,开展评估、设计、落地等工作,切实推进甘肃区域清洁能源供热市场开发。”四季沐歌热能技术公司总经理张亮亮表示。

在政府政策的不断加持下,清洁能源大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国网综合能源与四季沐歌强强联合,发挥国网综合能源服务品牌和地方关系协调等优势以及四季沐歌技术、资金和市场营销等优势,加速实施多种类型综合节能项目、综合能源项目及清洁能源供热项目,打通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核心技术,全方位保证项目稳定运行

当前,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方式,更加聚焦可再生能源应用和高效的电力设施优先利用,从可再生能源成本和技术路径出发,不断深挖市场发展潜力。在清洁能源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各种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只有经过实践检验的产品和技术才具备大规模推广的可能。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分享》主题分享环节,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市场总监于大勇从现状需求出发全方位分析了电网综合能源服务领域面临的痛点,指出市场五大发展需求(分布式能源供热、多能互补等),通过对行业不同领域的深入研究提出多能源综合应用的可行性,并通过西藏浪卡子县城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项目、河北经贸大学太阳能跨季节蓄热供热项目等众多案例展示了四季沐歌成熟的技术方案和高质量的产品。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清洁能源领域尤其如此。四季沐歌自成立起便紧跟市场新形势,思考变革现有供热现状的技术路径,20年的深厚积淀使其在以多能耦合、太阳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高效、分布式、智慧化供热上走在了行业前列,不但拥有完整的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和智慧化供热技术平台,更是荣获第一批中国清洁供热产业“清洁供热服务认证”5A级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709100612.png

事实上,四季沐歌与电网企业的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前不久,国企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便与四季沐歌达成战略合作,四季沐歌充分利用清洁能源技术,聚焦清洁能源供应,打造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为华电热力清洁采暖业务发展及城市运营提供综合能源服务。此次合作再一次印证了四季沐歌的企业实力。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此次双方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不但能够加速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清洁供暖的推广,而且有效提高了清洁能源方案规划设计的合理性、准确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甘肃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四季沐歌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