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05-7.09)——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09 14:5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7.05-2021.7.09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0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报告!

国家能源局日前通报了2020年度全国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监测评价结果,以此作为各地区2021年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和并网运行的基础数据。

详情点击

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碳中和将为相关企业创造巨大市场

张传卫:碳中和将为相关企业创造巨大市场。在产业层面,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将在能源转型中变为主体能源,相关企业必将形成新一轮增长。在技术层面,电力系统低碳转型,利用电气化、氢能、碳捕集和封存以及生物能源来实现重工业领域的完全脱碳,向循环经济转型并显著提高关键材料的利用率和回收率等技术将迎来市场需求;在管理层面,能源政策的研究、区域碳排放和行业碳排放咨询,碳排放权确认和交易、碳定价机制、金融工具和碳市场建设等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详情点击

重磅消息!中国船舶集团启动实质性联合重组!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科技)、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防务)分别发布收购报告书摘要称,中国船舶集团决定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中船工业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的收购程序。

详情点击

电气风电业绩预告!2021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增加206.01%-253.83%

7月3日,电气风电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0-3.7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15亿元至约2.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6.01%至253.83%。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领导层变动!


中国“风光”闪耀全球

“十四五”开局之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擘画出美好蓝图,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按下“启动键”,我国新能源行业捷报频传。在青海,海南州光储一体化实证基地项目和德令哈220万千瓦多能互补项目同时开工,高原上崛起的“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描绘出青藏高原规模化利用清洁能源的宏伟图景;在甘肃,“建设河西风电走廊,打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梦想成真,历经12载建设,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拔地而起,串联起玉门、瓜州、肃北“大风口”。

从名不见经传,到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第一光伏大国、风电大国,我国新能源产业用创新驱动蝶变,在短短几十年间实现量质齐升的“井喷式”发展:走上去,装机规模及技术制造实现全球领跑;走下去,累计让上百万无电群众家中亮起了温暖灯光,给千家万户带来致富新路子。

详情点击

人事丨龙源电力董事长贾彦兵辞任!李忠军接棒

6月8日,龙源电力(00916)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贾彦兵因工作原因,拟辞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自股东于股东大会批准有关执行董事变更之日起生效。

公司提名李忠军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主任,以替代贾彦兵

详情点击

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必须完成2030年风光总装机要达12亿千瓦以上的任务

章建华:现在距离2030年碳达峰还有两个五年,共十年。“十四五”是第一个五年,也是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期。我们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采取措施,加快推动碳达峰工作能够成势见效。

一是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的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要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要达到12亿千瓦以上,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必须完成。我们将制定更加积极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加快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同时要因地制宜开发水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地发展核电,同时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新型储能等调节电源建设,增强电力系统灵活调节能力,大力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