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化水扩容项目通过168试运

2021-07-09 16:41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作者:王我 朱彬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化水扩容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化水扩容项目完成。项目建成实现高品质蒸汽的规模化生产,有效解决周边企业对高品质蒸汽的需求,具有良好的环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ID:zhongguodianlibao  作者:王我 朱彬)

该公司化水扩容项目总占地4600平方米,包含化水车间、化水泵房等建构筑物,以及混合絮凝沉淀池、重力式空气擦洗滤池、超滤、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电除盐(EDI)等工艺设备,除盐水制水能力达到300立方米每小时。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避免用汽企业独立开发水处理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便于国家将来对水资源的监管要求,改善本地区的水环境质量,确保电力与环境的可持续协调发展。该项目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提高了水资源分级利用水平,降低了环保风险,有利于促进周边企业的快速发展,为泰州地区人民创造良好的就业条件,也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项目开工前,该公司相关专业人员会同承包单位、监理单位认真研究讨论项目的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施工方案、应急预案,制定出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切实可行的三措两案。在施工过程中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方针,严把设备材料进场关,确保设备材料质量。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及三措两案进行作业,对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确定方案予以解决,克服了冬季极寒天气、夏季高温酷暑,以及疫情影响,施工人员不足,部分设备厂家无法到达现场进行指导等各种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程建设。

从施工转入调试阶段后,该公司调试人员按照单体调试、分部调试、分系统调试的顺序,有条不紊地对原水预处理系统、预脱盐系统、除盐系统进行调试。整个调试过程分为管道、设备冲洗、试漏、试压;气源管道的吹扫;电气设备的送电、单机试运转、分步试运、单系统手动调试;顺控调试、连锁控制调试、全系统试运等几个阶段,调试人员通力合作,顺利地完成全部调试,为项目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