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滨海供电:打造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一张网”运营模式

2021-07-12 07: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动车充电e充电AP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滨海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建设的2021年充换电站一期工程成功送电并完成调试,共同推动滨海构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一张网”运营模式,标志着滨海县首个社会性质充电桩正式在“e充电”APP上开放营业。

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研判未来充换电行业将向规模化、智能化、互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的技术变革趋势,瞄准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清洁能源、智慧能源发展方向,拥有乘用车换电工位、储能充电桩、大功率充电桩、无线充电桩等,致力于实现能源消费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促进能源转型升级,打造全球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满足各类客户的充电需求。

盐城滨海供电主动向滨海交投集团推广充换电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向江苏省电动汽车公司争取了“e充电”平台入驻优惠政策,减免用户充电站运行初期的平台运营费用,有力推动充换电站一期工程项目的实施,江苏省滨海中等专业学校、滨海县东坎街道办事处、滨海县体育局、滨海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滨海县融媒体中心、滨海县教育局共六处站点共21台充电桩的建设,保障了百姓绿色出行需求。

盐城滨海供电还搭建车-桩-网一体化运营平台,汇聚全市车、网等相关数据,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建设车联网实验室,推动车联网、能源网、信息网融合发展;同时,该公司发挥电网企业资源平台配置作用,牵头组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联盟;自2020年以来,滨海交投集团已累计交付77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并于今年5月再次达成15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采购合作意向,目前双方累计合同签约金额已达9400万余元。

由此,我们积极要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一手抓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一手抓并网供电服务,为各类充电桩建设提供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充电桩为基础,提升平台的开放性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智慧能源与智慧交通融合发展,进而打造充换电“一张网”运营模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动车充电查看更多>e充电A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