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150MW/300MWh!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开工了

2021-07-12 08:53来源:大同日报关键词:储能项目源网荷储风光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在大同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之际,7月10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300MW/600MWh储能项目在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正式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曹福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时代董事长樊功成,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马安全等参加开工仪式、工作会谈。

近年来,大同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主动担当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使命,全面加快风电、光电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步伐,先后实施建设了光伏示范领跑者基地、西安隆基光伏全产业链、浑源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转型项目,为经济成功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市新能源装机628万千瓦,新能源年发电量87亿千瓦时。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总占地25000平方米,采用最新一代的全户外预制舱设计,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投运后,储能电站将积极接受电网调度,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同时为日益增长的新能源电站提供消纳领域相关服务,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集中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是大同市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具体实践,也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的大同探索,更是在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上收获的重大战果。

张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必将对大同有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加快构建能源经济新格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朋友能够更多地关注大同发展,为我们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携手共创高质量转型的美好未来。

曾毓群在讲话中表示,宁德时代将基于自身优势,以先进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使得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成为可能。下一步,我们将在大同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国家电网、华电公司强强联合,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储能标杆项目,为大同市和山西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早日实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任伟理在讲话中表示,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意义重大,将开创国内乃至世界相关领域的先河。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支持大同市和山西省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和“零碳”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开工仪式前,张吉福、张强与曾毓群、任伟理一行围绕进一步扩大在同投资和项目试点、深化在风光储一体化领域战略合作、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