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大唐两个煤电项目通过议案 风光送出工程可发电企业建设】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7.5-7.11)

2021-07-12 09: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煤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1年7月5日至7月11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详情如下:

600万千瓦 陕西省2021年保障性并网风电和光伏建设规模定了

7月2日,陕西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征求《陕西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通知。通知显示,陕西省2021年保障性并网风电和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为600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项目和普通光伏发电项目须通过竞争性配置纳入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新增2位外部董事

2021年7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一局(董事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干部会议上宣布了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聘任胡爱民、章更生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王丽丽、陈津恩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详情点击

重磅消息 中国船舶集团启动实质性联合重组

日前,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舶)、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科技)、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防务)分别发布收购报告书摘要称,中国船舶集团决定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中船工业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所属上市公司的收购程序。

收购完成后,中国船舶集团将通过中船工业集团直接及间接控制中国船舶50.42%的股份、控制中船科技41.28%的股份、控制中船防务58.52%的股份,成为这些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详情点击

河北:2021年保障性并网5GW风电+11GW光伏项目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为完成2021年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规模为11GW,涉及11个市区;风电保障性并网规模为5GW,仅允许承德与张家口申报。即2021年河北省风电、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规模为16GW,户用与分布式光伏则不包含在内。

详情点击

两部委发文:允许风、光配套送出工程由发电企业建设

7月5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投资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对电网企业建设有困难或规划建设时序不匹配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允许发电企业投资建设,缓解新能源快速发展并网消纳压力。发电企业建设配套送出工程应充分进行论证,并完全自愿,可以多家企业联合建设,也可以一家企业建设,多家企业共享。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对《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7月6日至8月5日。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

国家发改委印发 《“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其中指出:积极利用余热余压资源,推行热电联产、分布式能源及光伏储能一体化系统应用,推动能源梯级利用。推进农村生物质能开发利用,发挥清洁能源供应和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综合效益。

详情点击

陈飞虎不再担任大唐发电董事长 梁永磐接任

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梁永磐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即2022年6月30日)。陈飞虎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

详情点击

东方电气高层领导大变动

日前,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十届一次会议、二次会议相继召开。董事会选举俞培根先生为公司董事长,同意聘任徐鹏先生、张彦军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高峰先生、王为民先生、胡修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拟投建滁州2×660MW多能互补(煤电)项目

大唐发电召开第十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安徽滁州多能互补(煤电)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安徽公司”)与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滁州2×660MW多能互补(煤电)项目,并组建项目公司。项目总投资约为52.40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额的30%约为15.72亿元,安徽公司按照51%股比出资约8.02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3个大型煤电项目新进展 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6.28-7.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