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电厂旧址建储能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工程开工

2021-07-12 13: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源网荷储多能互补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7月10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工程开工仪式在山西大同华电第一热电厂举行。

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工程规模300兆瓦/600兆瓦时,总占地25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2亿元。工程站址用地利用华电大同第一热电厂旧址,储能系统与电网连接利用大同第一热电厂已建的220千伏升压站及配套线路,接入在运的220千伏三井变电站,工程采用最新一代的全户外预制舱设计,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投运。

工程投运后,可有效解决大同地方千万千瓦绿电开发对电网冲击影响,显著解决新能源的消纳问题,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需求响应等多种服务,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是大同市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具体实践,也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的大同探索,更是在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上收获的重大战果。

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表示,国网时代华电大同储能项目必将对大同有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加快构建能源经济新格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