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播种绿色希望 银隆储能技术“破土”攻坚

2021-07-12 15:40来源:银隆新能源关键词:银隆新能源电化学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发布的《2021储能产业应用研究报告》显示,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13.6GW。其中,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装机规模12.3GW,功率规模占比90.7%。随着双碳政策的提出,储能行业迎来“春天”,鼓舞着大批深耕在储能行业的专业人才。银隆新能源内蒙古乌拉特电网调频项目技术负责人刘工,就是这样一位在储能行业辛勤耕耘的人。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224.png

“破土而出” 还需你我攻坚克难

近年来,随着一些国家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发布,储能行业开始走上规模化、标准化、有序化,储能行业有望迎来“春天”,但要在“春天”里成功“破土”,还需要在许多攻坚领域进行“松土、施肥、浇水”。作为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研究院的一名结构工程师,刘工亦在默默耕耘。这次,他和团队在内蒙古乌拉特播种绿色希望。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391.png

内蒙古乌拉特自然环境恶劣,是干旱、大风、霜冻、冰雹等自然灾害的高发区,对储能系统来说,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是其落地运行的必要前提之一。虽然在-20℃~55℃的温度范围内银隆早有储能系统运营的案例,但在乌拉特-30℃的低温环境下,仍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刘工推翻之前的技术参数,对器材进行了重新选型设计。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547.png

除需克服艰难的环境因素外,紧张的工期也成为一大挑战。刘工表示,从客户订单到发货整个项目周期只有50天,时间紧、任务重,期间还经历在没有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生产经验的邯郸园区进行首次生产、现场安装调试临时搭建恒温恒湿环境等等困难,刘工和团队没有放弃,加班加点弥补紧张的工期。

遭遇困难才是项目常态

在刘工看来,项目过程中遇到困难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项目难度越大价值也就越大。乌拉特电网调频项目属于大型储能项目,是银隆在该地区的重点项目,刘工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他表示,“客户提出的要求,一定要想办法满足,克服困难也要上。”这是刘工的决心,为此,刘工在前期结构设计上就没少花心思。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841.png

为了测试产品和物料是否有异常,刘工和团队经常在不知觉中加班到凌晨三四点,第二天早上又正常上班……刘工回忆,当时电气部分是在邯郸园区生产,高温酷暑,长时间的室外作业十分难耐,只得安排到晚上作业,整夜赶工。如今,内蒙古乌拉特的项目已经成功落地,刘工终于有了片刻的放松。

“工作占据了我生活的70%。”以工作为中心是刘工目前的生活状态,虽然他在项目里投入了大部分精力,但仍有刘工解决不了的困难,每当此时,团队就是刘工最好的助力。“有些困难是一下子解决不了的,可以向领导求助,也可以找同事帮忙。”刘工信奉,每一个项目的完成都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提高核心竞争力 拒绝行业淘汰

为紧跟行业发展,不在前浪里落单,不被后浪推到沙滩上,刘工积极利用休息时间看行业相关书籍,进行理论学习,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同时,刘工也关注网络资讯,了解市场风向和国家出台的相关标准政策,提升个人的行业竞争力,考取更高一级的工程师证书已经在刘工的计划之中。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1263.png

进入银隆几年来,不只是内蒙古乌拉特项目,山西大同项目、横琴项目、捷克项目等,刘工均有参与其中。虽然忙碌的工作时常会带来压力,但刘工表示,自己会通过跑步、打球、游泳等方式放松心情,既排解压力,又锻炼了身体。面对满意的工作,刘工除感谢领导同事的帮助外,也感念父母对自己的引导。

210712-行业“春天”来临 银隆储能技术攻坚“破土”1406.png

随着新一批大学生们进入公司,刘工又将自己的经验薪火相传。他说,新一批的年轻人要培养起来,以人才促进公司发展,以公司发展助推行业繁荣,以行业升级为个人发展提供更好条件。

无论是乌拉特电网调频项目,还是中科院风光消纳能源项目,在银隆像刘工这样兢兢业业干储能事业、心心念念促发展的研发人员不在少数。如今,随着储能行业发展势态逐渐向好,银隆将以人才促发展、以技术助向前,坚定不移地走好储能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