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王祥喜访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2021-07-13 08:5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传媒中心作者:沈亚东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至10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访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会见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就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交换意见。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郑楚光,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等参加会见。

王祥喜先后参观调研了武汉大学高电压试验大厅、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3MW碳捕获试验基地、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在分别会谈时,王祥喜感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多年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集团公司的重组融合与创新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煤电化运”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改革发展良好态势。面向“十四五”,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着力发挥能源安全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着力发挥绿色低碳发展主力军作用,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王祥喜表示,武汉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智能矿山、新能源、水利水电等方面深化合作。华中科技大学拥有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燃煤发电新技术、低碳能源系统等领域联合推进平台建设与科技攻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我国能源和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双方在地热能开发、氢能产业等方面广泛开展协同创新。国家能源集团和武大、华科、地大均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支撑与人才培养输送,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韩进对王祥喜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大学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资源调配优势,为国家能源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武大智慧,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希望双方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合作规模,不断拓宽和延伸合作领域。

邵新宇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创新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碳中和是国家重大战略,将催生新的产业革命。华中科技大学在能源生产、利用和CCUS等碳中和产业链上都有学科优势,希望双方在科技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交流等领域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黄晓玫祝贺国家能源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与发展规划。她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是能源产业排头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抢占新能源产业制高点。王焰新介绍了地大近年来地热能科技成果,希望双方在深部高温地热能开发方面一起建平台、谋创新、促转化,为国家碳中和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总师,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武汉大学查看更多>华中科技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