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向家坝110kV马延坡变电站完成开关场端子箱更换工作

2021-07-13 10:07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胡学忠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变电站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水电公司向家坝分公司顺利全面完成110kV马延坡变电站开关场8面端子箱的更换工作。

马延坡变电站于2006年建成投运,开关场的端子箱处于户外,铁质箱体腐蚀严重,箱内潮湿凝露严重,出现400V电源线端子排相间因无空格及隔离片而发生短路现象。根据供电永久改造方案的要求,更换后的端子箱体采用2mm厚的304不锈钢制作,通过增加升高座、通风对流孔、除湿加热器,柜体前后开门,电源端子排相间增加空格等方式解决弊端,同时新增一回400V电源,实行双电源互为备用,并为开关场新增一个检修配电箱,以便后续检修维护。

因端子箱的更换工作会降低变电站运行的可靠性,向家坝分公司针对电缆敷设、旧端子箱拆除、新端子箱安装等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对该项目的质量控制、项目安全、环境因素、文明施工等提出具体要求。为了按期完成任务,供电检修部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了此次改造工作,为变电站的可靠运行和坝区的安全供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者: 胡学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