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1962万千瓦时!深能水电单日发电量创两年内新高

2021-07-13 17:30来源:深圳能源作者:深能水电 戴婷婷关键词:发电量深能水电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汛期来水较晚,导致水电发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面对不利局面,深能水电秉承“滴水必争、度电必抢”的发电理念,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定期研究部署生产工作,着力解决电站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持续深化管理和提升效能,随着设备可靠性的持续提升,水情预测准确率的稳步提高,电站经济运行水平持续提高。

7月2日,深能水电发电量创近两年内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达1962万千瓦时,较去年单日最高发电量1866万千瓦时增加96万千瓦!

深能水电各电站积极开展水电优化运行专题分析研究,建立流域梯级水情联合调度机制,充分利用梯级库容调蓄能力,不断提高调度水平;积极联合流域防洪调度部门共同研究汛限水位动态控制方案,在不降低流域防汛安全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发电量;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严格执行各级管理人员、设备维护检修人员24小时值班调度,确保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全力抢发每一度电、站好每一班岗,并通过加强市场营销、科学安排负荷和抢发电量、提质增效等一系列措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下一步,深能水电将继续认真贯彻集团要求,全面落实水电“安全管理提升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创佳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深能水电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