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华南装备公司完成海上风电大型新型吸力筒式导管架建造

2021-07-14 09:31来源:中能装备作者:陈冲关键词:中国能建吸力筒式导管架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华南装备公司完成海上风电新型吸力筒式导向架建造和验收,在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全产业链的征程上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该导向架用于目前国内离岸最远、水深最深的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为提高沉桩施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导向架以整体桁架为结构,以吸力桶型式为基础,上部模块采用新型结构设计,整体高度达63米,宽度达48米,重达900吨,并根据风场场址特点,采用水下姿态仪,配合负压桶调平,水平度偏差仅为0.7‰,远超设计值3‰的标准,能够有效降低海上施工的风险及难度。

当前,正值海上风电“抢装潮”,为满足工期与质量要求,华南装备公司全体项目人员秉持市场为先、客户为尊的理念,努力克服材料采购、设备场地、关键技术等困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导向架建造和交付任务,为未来吸力桶型式基础以及海上风电大型施工平台的建造奠定基础,

从去年6月到今年4月,华南装备公司先后完成国内海上风电最大直径、最长非嵌岩四桩导管架基础桩制造,国内最大中心轴距非嵌岩式四桩导管架建造,逐步构建了海上风电装备全系列产品链条。本次新型吸力筒式导向架建造完成,标志着该公司开始从海上风电大型风机基础成套建造,向大型海上施工平台等海上风电装备多元化产品发展方向延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吸力筒式导管架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