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英国希望到2030年使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增加到40GW

2021-07-14 11:3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海上风电英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9日,以“深化创新,多能融合——海上风电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为主题的第六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电网公司、开发商、整机商、部件厂商、运维服务商、金融保险服务商以及研究咨询机构等的800名代表参会。

7.jpg

在致辞环节,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戴丹霓发表演讲:

应对气候变化是英国政府的优先事务,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今年11月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作出更多贡献。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英国及很多国家作出了承诺,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英国也非常欢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截至2020年年底,英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装机规模,为10.8GW。英国政府希望到2030年使海上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增加到40GW。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两个海上风电市场,英中应该更加密切合作,包括促进业内合作。通过相关咨询委员会,两国间开展过富有成效的政策、技术分享,引入了推动成本下降的经验。英国一直非常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建设英国的风电项目。英国企业也非常支持中国的能源转型事业,包括参与建设江苏的海上风电变电站。此外,今年苏格兰也在推进与江苏的合作,将苏格兰的供应链与中国的关键市场进行更紧密的连接。

英中之间的合作任重道远,我们应当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海上风电行业发展,促进经济繁荣,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共同保护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海上风电大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英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