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1-07-15 11:1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传媒公司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五大发电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作年中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卞宝驰主持会议并通报2020年度集团党组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情况,集团领导王树民、蔡安辉、冯树臣出席会议,外部董事刘国胜、田会、史丹、赵吉斌参加会议。

王祥喜指出,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决担当央企职责使命,全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大幅提升、持续向好,为全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争做“碳达峰、碳中和”主力军排头兵、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六个开新局”目标任务。

王祥喜强调,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切实完成全年“保A争先”目标,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推动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努力实现能源保供和经营业绩的有机统一。要切实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健全工作机制加快规划落地,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规划落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规划落地。要切实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优化清洁能源发展方式,抓实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落地。要切实完成改革三年行动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进一步巩固提升改革重组融合效能,进一步激发内部活力效率。要切实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严抓安全生产,严格环保减排,严控资金、法律、疫情等各类风险。王祥喜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聚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心,在提升党建质效上聚焦,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聚能,在正风肃纪反腐上聚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跃在年中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报告指出,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按照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进“六个开新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安全环保强基础,坚持稳中求进保增长,坚持市场意识提质效,坚持融入大局谋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促转型,坚持党建引领开新局,生产经营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下半年,国家能源集团要落实落地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坚决推进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坚决巩固一体化运营新优势,坚决完成提质增效任务,坚决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坚决提升党建质量实效,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