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

2021-07-16 09:17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中国华电2021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等上级部委有关工作安排,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央企使命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意气风发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愿景奋勇前进。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国厚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正局长级)周正良等应邀出席会议。外部董事郑宝森、孙晓民、陈克,在京党组领导邵国勇、王宏志、余兵、王绪祥、张雯、吴敬凯出席会议。

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公司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等上级部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持续推进“五三六战略”,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效益明显改善,发展韧劲持续显现,保持稳中向好、快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两利四率”全面达到预算进度,实现了国资委要求的“两高三增一稳”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了华电力量,充分彰显了央企担当。在2020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通报中,集团公司位列47家A级企业第27位,同比上升10位,这也是公司连续9年荣获A级,连续6年名列同类型企业前茅;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中,集团公司党组被评为A档,为“十三五”顺利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

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体呈现“快、好、强、增、稳、实”六个方面主要特点:

★ 转型“快”,绿色发展坚定有力;

★ 效益“好”,企业经营逆势而上;

★ 动力“强”,科技创新成效明显;

★ 活力“增”,企业改革纵深推进;

★ 保障“稳”,安全环保总体可控;

★ 举措“实”,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在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后,温枢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通篇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温枢刚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深对当前面临形势的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自豪感;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强烈使命感;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趋势,切实增强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的强烈紧迫感;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能源安全保供的强烈责任感。

温枢刚指出,

2021年下半年工作总的安排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关于国资央企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郝鹏书记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提出的5个方面14项任务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安排,深入推进“五三六战略”,全面落实“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字”发展要求和“5318”发展目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 一是深入落实“双碳”目标要求,绿色发展“再加速”。要聚焦“双碳”目标加快推进战略实施,聚力绿色转型做亮高质量发展底色,聚能综合能源加快发展新业态。

★ 二是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质增效“再加劲”。要全力以赴提效益,下大气力防风险,统筹优化促运作。

★ 三是深入落实三年行动部署,企业改革“再加力”。要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上发力攻坚,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上发力攻坚,在完成改革重点任务上发力攻坚。

★ 四是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创新驱动“再加油”。要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

★ 五是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安全环保“再加固”。要严守安全底线,筑牢环保基础,维护稳定大局。

★ 六是大力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潮,党的建设“再加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国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决心;二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务期必成;三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集团公司战略部、财资部、安环部、党建部以及新疆公司、广东公司、华电煤业、华电电科院作现场交流发言;集团公司工程部、科信部、企法部以及福建公司、河北公司、国电南自作书面交流。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总部副主任级以上其他同志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